網搜 網搜焦點

占行政院提告反遭起訴 王心愷:真正懲罰是當下那一棍

▲牙醫師王心愷等人遭北檢依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嫌起訴。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2月起訴學運相關人士共119人,當時攻占行政院的王心愷等人則向法院提起自訴,認為佔領政院期間遭警方毆傷,對此北檢5日偵結,將王等人依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嫌起訴,對此王6日在臉書表示,「心情滿冷靜,但是真正的懲罰是當下讓我倒地的那一棍」。

對於提自訴反而被起訴,王心愷上午在臉書PO文自己還滿冷靜,「收到這起訴書,反倒讓我鬆了一口氣,有種塵埃終於要開始落定的奇妙感受」、「起訴很讓人挫折,但是對我來說,真正的懲罰是當下讓我倒地的那一棍」、「對始至終駁回我自訴案的法院失望,還在對起訴我的檢察機關畏懼,還在對永遠找不著當晚為數眾多的施暴者而憤怒」,並謝謝大家的支持鼓勵。(王心愷臉書全文)

回顧太陽花學運,從去年3月18日起由林飛帆、陳為廷攻占立法院,引起國內外媒體關注,隨即也發生了「323行政院流血衝突」與「411路過中正一分局」等抗議事件,北檢2月以魅惑他人犯罪、妨礙公務罪為由,起訴學運相關人士119人,王心愷等39人則不滿占領政院期間遭警方毆打提起自訴,控告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前警政署長王卓鈞等人涉殺人未遂,但北檢認為自訴的內容反而成為了非法侵入行政院的證據,將39人追加起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牙醫師王心愷在臉書回應被起訴的看法。(圖/翻攝自王心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