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在尼泊爾 葛永光:親眼看到牆倒司機棄車逃

記者吳秉嵩/台北-尼泊爾連線專訪

名列最快樂國家的尼泊爾,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11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9的大地震,造成知名古蹟比姆森塔倒塌、聖母峰雪崩。人剛好在加德滿都的前監委葛永光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話訪問時表示,當時正在車內,眼睜睜看到前方寺廟牆面整片倒下,嚴重到連司機都下車逃跑,一行人急忙到旁邊的軍營內避難

台灣時間25日下午2點左右,尼泊爾發生大地震,古蹟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也因為強震而損毀,有尼泊爾民眾拍下比姆森塔倒塌的照片上傳推特,據傳有50名遊客受困;地震也引發尼泊爾北部的喜馬拉雅山地震,造成聖母峰雪崩,有營地被整個掩埋,已知至少8名登山客與工作人員死亡。

台大政治系教授,曾任監委的葛永光,因多年前推動捐贈學校終於計畫完成而前往該地參加典禮,沒想到就遇上這超級大地震。台灣時間25日晚間7點30分左右,記者與葛永光取得聯繫,他表示當時儀式結束,一行人驅車前往加德滿都舊城區準備用餐,突然前方寺廟區建築牆面倒塌,他立即下車拍照,「當時一直搖,搖很久,可能有將近1分鐘!

葛永光描述,那是一棟較舊的寺廟建築,附近民眾趕緊靠過來救援,聽當地人說底下埋了許多僧侶與信眾,現場之後立即封鎖,不給民眾進入,加上一直有餘震,葛永光一行人只能回旅館。但沒想到車開一半又出現餘震,地面大晃動,司機嚇到奪門而逃,車上眾人只好下車步行,剛好旁邊有個軍營開放民眾避難,一行人遂前往待了半小時。

根據葛永光描述,地震發生時,加德滿都內一片混亂,民眾幾乎都跑上街頭避難,人擠人,車也動彈不得,情況非常混亂。當一行人終於回到旅館,沒想其中一棟舊建物整面外牆龜裂(據說之前是給國王住),全棟封鎖,他們無法回到房間,加上機場暫時關閉,只能待在旅館大廳附近等待,但幸好隨行人員全部平安,只待機場開放後,就能搭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