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炸彈攻擊伊拉克美國領事館 IS:希望能死更多人

▲伊斯蘭國殘忍行徑不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北部庫德斯坦自治區(IraqiKurdistan)首府阿比爾(Erbil)的美國領事館17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至少造成3死5傷,伊斯蘭國(IS)武裝恐怖組織在推特(Twitter)宣稱,這起事件是他們幹的

據《法新社》報導,現場目擊者表示,爆炸發生時間約為當地時間傍晚5時40分左右,阿比爾全境都能聽見巨大爆炸聲響,現場還有大量濃煙。而《路透》報導,一名伊斯蘭國武裝恐怖分子駕駛汽車企圖衝撞阿比爾市西部的美國領事館,遭警衛人員開槍射擊後,恐怖分子隨即引爆車上炸彈,爆炸造成附近城市建築物與車輛受損,據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整起意外導致3死5傷,但美國領事館人員與警衛均未受傷

由於庫德斯坦自治區與華府結盟對抗伊斯蘭國(IS),聖戰士觀察團體搜尋研究所(SITE)表示,伊斯蘭國(IS)宣稱美國領事館外的汽車炸彈攻擊是由他們所做的。SITE也引述伊斯蘭國在推特上的發文內容,表示「這起由基爾庫克(Kirkuk)分支的戰士發動的汽車炸彈攻擊,希望能造成更多死傷」,阿比爾市長受訪時表示「這次爆炸很明顯就是針對領事館而來。」

▼伊斯蘭國與庫德族人日前在敘利亞境內的戰事,令當地一片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