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蛋換場地辦世大運? 北市府:不涉及違約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遠雄大巨蛋仍在興建中。(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大巨蛋安檢報告16日上午公布,安檢小組提出「拆蛋」或「不拆蛋」的兩種替代方案,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下午在議會質詢時提到,如果真的拆蛋,與世大運主辦單位是否有違約問題,秘書長蘇麗瓊強調,雙方內部已經做過討論,場地可以使用協商方式處理,並不會違約。

安檢小組上午提出兩項替代方案,可能拆除商辦大樓、保留巨蛋,並將旅館、影視建築一、二樓上層挑空,地下停車場封掉不使用;另一方案則是拆除巨蛋,其餘留存的大樓則做公共使用。


▲應曉薇質詢,秘書長蘇麗瓊回應。(圖/記者黃瀞瑩攝)

應曉薇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表示,撇除與遠雄的問題不談,如果真的拆蛋,與2017世大運主辦單位是否會有違約情況?秘書長蘇麗瓊回應,雙方已經在之前做過討論,場地方面可用協商方式處理,並沒有違約問題。

蘇麗瓊說,當初在爭取主辦權時,確實有期待希望能有一個新的場地做開幕式,但因中間出現變卦,所以雙方已經在事前做過溝通,蘇麗瓊個人則認為,雖然尋找替代場地的規模,可能不像現在大巨蛋可以容納4萬人,但在相差不多的情況下,只要場地可以達到上萬人,應該就可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