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砍警津貼 葉毓蘭:不妨向北市府看齊,裁併冗事

▲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宣布,自5月起將減少警消津貼2千元。(圖/翻攝自徐耀昌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長徐耀昌日前宣布,自5月起將減少警消津貼2千元,待未來財政狀況好轉,不排除會將津貼調回原本的1.7萬元,讓基層人員感到不滿。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16日在臉書PO文表示,不妨參考美國在金融風暴時,無力負擔合理警察預算所作的精簡服務,並向台北市政府看齊,裁併冗事,讓警消減少工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毓蘭認為,苗栗縣政府與其砍警津貼,不如裁併冗事、減少工時。(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表示,2010年美國面臨金融風暴高峰期時,許多警察局因付不起營運的人事費用,裁員、無薪假、缺額不補等縮減經費的做法,成為常態;有些警察局不得不在深夜關門;也有些地方,對於單純的汽車竊盜、無人傷亡的車禍事故不再回應、處理,這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無奈」,但是在政府與民眾充分溝通後,民眾也能了解,警察的服務質量的縮減,實在是不得不的做法。

對此,葉毓蘭認為,準備減少警消超勤津貼的苗栗縣,不妨參考美國面臨金融風暴時,無力負擔合理警察預算所作的「精簡服務」,並向台北市政府看齊,檢討目前苗栗縣警消人員有哪些不應、也不必做的工作,裁併冗事,讓他們在執勤上更趨於合理、減少工時。

▼苗栗縣政府表示,自5月起將減少警消津貼2千元。(圖/資料照/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