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在巴西比OK=「親我屁X」 快來看世界各國小常識!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竟有這個意思@@

▲在巴西,比OK意謂「親我屁X」。(圖/翻攝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長知識了!「不要鬧工作室」近日推出《世界各國小常識2》的影片,談到各國的特殊風俗民情,也找來台灣人再次跟各國網友澄清,「台灣不是泰國」,請不要搞混囉!

●俄羅斯:聖誕節不是12月25日,是1月7日
●巴西:「OK」手勢是不好的意思,代表「親我屁X」
●瓜地馬拉:若要去商店買飲料,會用「水」這個字來問,然後店員會問什麼口味,再說要可樂或其他商品;但如果是要買水,要說「普通的開水」(pure water)。
●宏都拉斯:若要出國或結婚得滿21歲,未滿者需要有父母同意書。
●印尼:很多人不知道世界度假勝地峇里島是印尼的。
●薩爾瓦多:1969在墨西哥舉辦的一場足球賽,薩爾瓦多以3比2踢贏宏都拉斯,兩國因此開戰。
●海地:很多人對「巫毒」有錯誤解讀,認為一定跟黑魔法有關,但其實巫毒是種宗教,海地人也用巫毒來祈福求好事
●墨西哥:生日派對一定會唱一首歌,唱完後會把壽星的臉塞進蛋糕內。
●馬來西亞:很多人以為「雙子塔」在新加坡,但其實在吉隆坡。
●波多黎各:有個叫「parrandas」的傳統,聖誕節當天,家人會一起到親友家門外唱聖誕歌,親友就必須開門給酒和食物,就變成一個小派對,以此模式拜訪更多親友,派對就愈來愈大,一路玩到天亮。
●愛沙尼亞:在冬天,白天只有幾小時;夏天天黑也只有幾小時,但不會全黑。
●新加坡:買靠近公共設施和地鐵的大部分房子,只能有99年的產權
●德國:有個叫「kehrwoche」的規矩,若住在公寓社區,家門前被掛一個牌子,那一整周都必須打掃公設,有雪就要鏟雪,每周換一次住戶打掃。
●加拿大:一名加拿大女子說,剛到台灣時,許多人問她是不是天天喝酒,「當然啦,我是加拿大人」;大家常問她的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加拿大人很友善」,她覺得可能跟愛喝酒有關;也有人問她「加拿大是不是美國的一部分」,她直呼「屁啦」。

▼俄羅斯的聖誕節是1月7日。

▼加拿大人愛喝酒。

▼台灣不是泰國。

▼不要鬧工作室--《世界各國小常識 II》。(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