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孩子在船上」 利比亞船難400名移民還找不到

▲從利比亞開往義大利的移民船發生船難,有不少乘客是小孩。(圖/翻攝自BBC.com)
 

記者顏賽芬/編譯

一艘載滿利比亞移民的船隻,12日在駛向義大利途中,發生沉船意外。倖存者接受「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訪問時表示,船上共有550名移民,但僅有144人獲救平安抵達義大利南部港口,其餘400移民可能已經不幸罹難,「船上有很多孩子」。

「拯救兒童基金會」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大多數生還者是來自沙哈拉的非洲人。」在這起意外發生之前,地中海海域今年已有超過500名來自非洲的移民死於海難,比起去年同期的47人暴增許多,而順利抵達義大利的人數則估計超過1萬5000人。基金會推估,可能是因為近日天氣好,地中海偷渡情況才會如此嚴重。

義大利犯罪學家Andrea di Nicola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歐洲政府無力阻止人口走私業者偷渡移民,「需求太高了」。據他了解,每位上船的移民必須支付7、80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3萬至26萬),而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