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念念 與已故家屬對話

文/賴賴

片  名:念念
上映日期:Murmur Of The Hearts
上映日期:2015-04-10
類  型:劇情、勵志
片  長:119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普通話
導  演:《心動》張艾嘉
演  員:《被偷走的那五年》張孝全、《神鬼傳奇3》梁洛施、《翻滾吧阿信》柯宇綸、《20.30.40》李心潔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三個年輕人,三次想不到的奇遇。一個為生活奔波的台東導遊(柯宇綸飾)、一個總認為自己不夠好的畫家(梁洛施飾),以及一個永遠都是後備的拳擊手(張孝全飾)。當他們三個人都面對到不同的困惑和瓶頸的時候,一次魔幻般的經歷,讓他們各自有所體會,各自若有所悟。當生命被時間與記憶困住,什麼該留在意念之中,什麼該從想念拋棄,就是人生難題的最終解答。

▲童年在綠島,和母親的互動記憶鮮明。

▲有了孩子,怎麼辦?

▲還有可能回去找媽媽嗎?

瘋言瘋語:

畫面唯美,但故事有許多和死者的對話,有點奇幻有點玄虛,整體感是好看的,平緩的節奏是張艾嘉導演說故事的調性,過程中雖然不是高潮迭起,卻有驚喜,大量留白的劇情結構,大膽放手,最後臨門一腳,在平凡中的高潮結束,心中暗暗只有兩個字:高明。

幾個片中驚鴻一瞥的腳色,相當亮眼,首先就是台語一哥王識賢,這部王識賢飾演張孝全的教練,男生內斂的情感表達,把從小訓練長大的張孝全,有如師如父的情感,就體育出發又不便於太過矯情,整體操作的情緒深度相當到位,不多不油,精準,也把張孝全的情緒帶出來。

陳志朋沒有刻意去注意,完全看不出來這個昔日偶像的演技,如此生動自然,深邃的輪廓黝黑的膚色,非常像原住民,又住在綠島,沒有幾場戲,卻場場精髓。

李心潔太漂亮,外型都會,沒有著墨在她的身世,只感到她的突兀,但是畫面確實好看啦。編劇對白也是太過文謅謅而不生活,讓戲劇僵硬了,除了陳志朋的腳色對白自然以外,其餘的對白都好像偶像劇。

張艾嘉的作品,最愛實在是太具有記憶點,想要超越應該是不可能了,而這部鄉村都會參半的質感,整體感仍然是好看的,至少目前的華語電影,文藝片正在勢微,張導確實應該出手拯救一下台灣電影了。

好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