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厭食症! 繼法國之後荷蘭擬禁止極端節食網站

▲厚片身材的美國女模哈樂黛(Tess Holliday)打破模特兒的骨感標準,登上《Vogue》雜誌義大利版。(圖/翻攝自Instagram《Tess Holli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各國近幾年來開始正視紙片人與厭食症的問題,先前法國已經提案修法,時尚界要禁止任用紙片人,荷蘭最近也考慮要全面封鎖崇尚極端節食的網站。

青少年為了追求流行,想要有更好的身材比例,不惜任何代價減肥,瘦還要更瘦,卻也可能讓厭食症找上你。荷蘭《電訊報(De Telegraaf)》報導,社會主義黨議員蓋斯伊任(Sharon Gesthuizen)表示,荷蘭全國有6000名少女患有厭食症,而且還有數百個類似節食的網站,其中有的甚至是在教導厭食症者如何瞞住家人朋友、上傳爆瘦的照片互相激勵;他強調,「這些鼓勵厭食的網站根本是鼓勵自殘,已經涉及刑事犯罪。」

先前法國的議員維宏(Olivier Veran)已經向國民議會提案修法,禁止任用紙片人模特兒,違反者可以罰款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253萬)或是6個月的有期徒刑,要遏止過瘦的風氣。法國與荷蘭政府希望這些政策可以導正厭食症的歪風,還給青少年健康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