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災食品流入台 消保處:即日起可退貨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核災區食品改標在台銷售事件,行政院消保處今(27)日表示,已邀集盛裕、勵拓等4家業者開會達到共識,除了各廠商承諾成立專戶基金,並會在營業處門口或官網公告退費方案外,從即日起憑2011年3月11日後的商品發票或商品,就可辦理全額退費。同時也已針對百貨業者協調下架回收問題產品。

▲日本核災食品流入台灣,消保處表示,已邀集進口商開會,即日起就可辦退貨。(圖/東森新聞提供)

為了為消費者權益,消保處表示,截至今日為止,新北市政府消保官已經主動找盛裕、勵拓、上煬、太冠等4家進口商開會,並已經達成共識,包含從即日起受理2011年3月11日後的商品發票或商,可至購買營業處辦理全額退費,同步在各營業處門口或官網公告退費方案,另承諾成立專戶基金。

另外,消保處指出,台北市政府消保官除了已協調新光三越、遠東百貨、太平洋SOGO百貨、微風廣場、日藥本舖等5家通路商,下架回收問題產品,並協助消費者辦理退貨,並將協調轄區進口貿易商提出退費方案。

消保處呼籲,消費者應注意政府發布退貨訊息,若因本次事件權益受損,除了可以向元購買商家辦理退貨外,也可向進口商辦理退費,假使發生消費糾紛,也可向各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或是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進行線上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