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南海更自由! 大陸研製「蛟龍600」水陸兩棲飛機

▲蛟龍AG600效果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自主研製水陸兩棲飛機「蛟龍600」(AG600),機頭在日前完成交付。陸方表示,AG600在救援、運輸、執法等方面都可以發揮作用,預計下個月開始總裝,今年上半年首度飛行。

據陸媒報導,AG600最大使用航程達4500公里,與大型運輸機「鯤鵬」、大型客機C919並稱為大陸大飛機「三劍客」。中航工業蛟龍600總設計師黃領才表示,它的性能與俄國的Be-200、日本的US-2、加拿大的CL415「處於同一水平」。他說,AG600的研製填補了大陸大型水陸兩棲飛機的空白,為未來同類產品奠定研發基礎。

據悉,AG600可從海南三亞起飛,到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執行任務並返回。分析認為,AG600有高度軍事用途,不需要機場就能以大型飛行載具出入南海,日後將更不受限制。

▼已運抵珠海的蛟龍AG600中段機身。(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