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加坡晉升第一世界 李顯龍:李光耀先生,您安息吧!

▲李顯龍針對李光耀逝世發表談話,眼眶泛淚,語帶哽咽。(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23日凌晨3時18分逝世,現任總理、李光耀的兒子李顯龍上午8時發表演說並將影片上傳臉書,他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一位敬愛的領袖…他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無可取代。」「建國總理李光耀先生,請您安息吧!」

李顯龍今早用馬來語、華語、英語發表談話,哀痛地說,「今天,我們失去了一位敬愛的領袖,建國總理李光耀先生。李先生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可替代的,他與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深受人民的愛戴。在李先生住院期間,各階層人士通過不同的方式表達了大家的關懷和慰問,這給了李先生和我家人很大的安慰,我謹代表家屬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李顯龍指出,「由始至終,李先生最關心的就是新加坡的存亡,他把一生奉獻給新加坡,致力團結全國人民,激發大家自力更生。在他的領導下,我國成功從第三世界晉升第一世界,成為一個讓人民引以為豪的家園。他的離去對新加坡和我家人,是個巨大的損失。」

李顯龍最後說,「在這悲痛的時刻,我們要把李先生的貢獻銘記在心,悼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發揚他的愛­國精神,團結一致,讓這個他付出畢生精力建立的新加坡,繼續繁榮穩定。建國總理李光耀先生,請您安息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