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西站引反彈 柯:不是所有起迄站都要設在台北火車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5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台北站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預計在明年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往返基隆與台北的民眾需到南港轉乘,引發基隆民眾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表示,台北市的交通運輸還是傾向分散式,「並不是所有起始站都要集中在台北火車站。」

柯文哲表示,以前的邏輯是把所有的集散地都放在台北火車站,在還沒有捷運之前,當時規劃1/3的公車要經過台北火車站。但是現在捷運路網已經完成,不需要這麼多重複的公車路線,台北市的交通規劃應該把客運的起迄站分散到捷運站的接點上,來疏散台北火車站大量的運輸量及人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舉例,像他兒子去新竹清大上課,也都是先坐捷運到大橋頭站再轉搭客運到新竹,整體路程都在一個小時半內解決,他認為這就是一個很好的轉乘概念,並不是所有的起迄站都一定要設在台北火車站。

▼配合機場捷運通車,柯P將拆「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建廣場。(圖/翻攝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