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張志軍金門首會 陸委會:在喬時間了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日前到立法院備詢時提到「不排除夏張會在4月」。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19日在例行記者會則表示,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會見地點應該在金門,時間未確定,不過已經在聯繫時間了

吳美紅表示,夏張會討論的議題為金門地區民眾長期關心的飲水、海漂垃圾、盜採海砂等議題;至於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與陸客來台中轉等議題,則交由海基會、大陸海協會持續溝通中。

根據吳美紅說法,夏張會舉辦規劃與M503航線後續討論是「同步進行」,M503由航空小兩會針對飛安、監控機制持續溝通中,並無M503議題解決後才能進行夏張會的關聯性。

外界關注台灣是否加入中國大陸主導的亞投行議題,吳美紅則回應,這是大陸所主導的國際組織,由財政部與外交部進行相關評估與國際參與的議題影響,再由財政部或外交部進行跨部會協調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