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韓團Girl's Day惠利怒了? 揚言「丟老闆!」



▲韓女團Girl's Day團員接拍廣告,宣傳南韓基本時薪惹議。(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最低時薪是5580韓元(約台幣155元),比台灣的115元多了40元,不過,「好要更好」是人之常情,最近南韓女子團體Girl's Day成員惠利受人力公司Albamon邀請拍系列廣告,宣導南韓最低時薪,還說如果被老闆歧視的話,就拿圍裙「丟老闆!」引發爭議。

廣告中惠利cosplay服務生、熊裝、櫃姐講解南韓最低時薪是5580韓元(約台幣155元),「如果連這一點點錢都不給的話,嗚嗚~」講一講就哭了出來,模樣可愛。第二段廣告是邊做瑜珈邊說,「如果老闆歧視你的話,就把圍裙揉成一團丟他『不幹了!』,找新的工作前,也別忘了要把薪水都討回來!」。這則廣告受到許多打工族歡迎,卻讓老闆們氣得跳腳,認為這是暗示所有雇主都很惡劣,因而引發論戰。

據南韓媒體報導,目前國內工資從2000年的4049美元(約台幣125,519元),提升到2013年的12,038美元(約台幣373,178元),成長將近三倍左右,雖然有升高,但性別和學歷仍是薪資高差距的主因。

▼一邊練瑜珈一邊丟老闆!(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