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用私人信箱辦公 美國務院追討5.5萬筆電郵紀錄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於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子信箱處理公務,恐違反聯邦檔案法,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被媒體爆料於2009年至2013年擔任國務卿的4年多期間,未依聯邦政府規定使用公務電郵,而是以私人電子信箱處理公務,且也沒有將所有的郵件保留在國務院的伺服器留做紀錄,恐涉及違法。

希拉蕊在4年國務卿任內,並沒有使用公務電子郵件信箱,她的助理也沒有依照「聯邦檔案法」(Federal Record Act)的規定作業,將所有郵件保留在國務院伺服器上,一直到兩個月前,聯邦政府要求繳出所有的資料檔案紀錄,希拉蕊的顧問才將高達5萬5000頁的電子郵件全數交給國務院。

據悉,根據聯邦紀錄法規定,聯邦官員所撰寫或接收的電子郵件都必須留存於國務院的伺服器,只有在緊急時刻才可以通融使用私人電郵帳號處理公務,希拉蕊此舉很有可能已經違法,許多官員和政府監管機構,在媒體爆料後也對此大感震驚,甚至有專家直言,希拉蕊此舉有「明知故犯」之嫌。

對此,希拉蕊的發言人表示,她嚴格遵守法規的內容與精神,但拒絕透露為何希拉蕊選用私人帳號處理公事的原因。希拉蕊於2013年初辭去國務卿一職務,目前正為明年是否角逐2016總統大選而準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