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性是國安危機 柯文哲改口:男女都是國家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時,曾提到「30歲以上的女性有30%未婚,是國家危機」,此言論引發外界批評歧視女性,柯文哲16日上午出面解釋,起初表示是擔心簽署手術同意書找不到家屬,接著再解釋,以目前的政府結構,沒有準備好要承擔這個多未婚男女的社會福利問題,不管男女通通都是國安問題

柯文哲表示,每一個未婚女性就有對應的一個未婚男性,不結婚是男女都有問題,根據社會局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台北市在30歲到34歲當中,未婚男性佔59%、女性佔50%;35到39歲中,未婚男性是34%、女性則是32%,柯文哲坦言,目前整個婚姻狀況看起來是蠻晚婚的。

此外,柯文哲也解釋,之所以會有印象,是因為以前在醫院工作時,常遇到年紀老了 找不到人來簽手術同意書,但事實上家庭是社會福利的最小單位,當社會有太多不結婚人的時候,社會福利就變政府承擔,不過以目前的政府結構,並沒有準備好將來要承擔這麼多未婚男女的社會福利問題,更是國家必須面對問題,應該讓年輕人敢結婚、生小孩,「不然以後變成國家更大的問題」。

記者追問男性30歲未婚也算國安問題?柯文哲回應「通通都是國安問題」,將來如果繼續不結婚,老了就會成為社會福利很大的壓力,至於有網友質疑柯文哲管太多,柯文哲反問「真的是國安問題啊,你不覺得嗎?」

柯文哲說,比生育更麻煩的事情是養育跟教育,目前台北市政府對於2050年的台北市想像,太偏中硬體方面,但是軟體部分還要再加油,對於教育、文化、社會福利與勞動條件該怎麼設計,還有需要注意與改正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