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明星主播威廉斯自爆假新聞 停職6個月處分

▲NBC報導自家明星主播威廉斯在伊拉克戰爭報導加油添醋,停職處分6個月。(圖/翻攝自NBC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對明星主播威廉斯在伊拉克戰爭報導加油添醋,做出無薪停職6個月處分。除此之外,電視台還要調查,他是否也誇大其他新聞報導。

NBC新聞總裁圖內斯(Deborah Turness)在網站發出聲明指出,威廉斯2003年「不實報導」所搭乘直升機在伊拉克遭攻擊,「對身處威廉斯這樣職位的人來說,錯誤且完成不恰當」。

圖內斯說:「我們今天決定暫停威廉斯主編和晚間新聞主播職務,時間為6個月。停職期間不支薪,且立即生效,並且將由何特(Lester Holt)將繼續暫代NBC晚間新聞主播。」

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 Universal)執行長柏克(Steve Burke)也發表聲明說:「威廉斯的行為,危及數百萬美國民眾對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的信任。」

55歲威廉斯(Brian Williams)年薪據傳高達約千萬美元,如今卻傳出做假新聞的醜聞,光輝的新聞職涯坐擁超過24個新聞專業獎項,但扯謊遭戳破後,NBC也將面臨解僱威廉斯壓力。

▼美國NBC爆發假新聞醜聞。(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