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廖建宗曾駕駛...神秘「天干機」機密情資外洩大陸網站

▲▼大陸網站登載的「天干機」圖片。(圖/翻攝自大陸「中國飛機全書」網站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復航GE235班機墜毀基隆河,駕駛廖建宗被調查認為有操作失誤情事。但週刊雜誌披露,廖建宗素質非同一般,因為他在空軍服役時,曾經擔任國軍唯一電子作戰機C-130HE「天干機」駕駛1年2月。「天干機」的相關資訊在軍方保密等級屬於「機密」,網路上只有大陸網站「中國飛機全書」可以查到它的資料。

根據週刊報導,電戰機中隊須經過嚴密考核才能加入,飛行員素質必然是萬中選一,加上廖建宗本人個性嚴謹,同袍認為,「他的犯錯機率趨近於零」;而因為廖建宗所駕駛的C-130HE是空軍重要的唯一電戰機,相關資訊保密等級屬「機密」,所以他的家人對此也都所知不多。據了解,臉書一個航空迷粉絲團去年2月有網友PO出在屏東上空拍到的C-130HE照片,立刻就接到軍方關切電話,搞得滿城風雨。

不過大陸網站「中國飛機全書」卻不知從何取得「天干機」資料,在網頁上完整記載了其尺寸重量、動力裝置以及性能,並介紹其歷史寫道,台灣空軍的C-130HE是由中山科學院與美國洛克希德公司合作研製,1995年完成系統整合和飛行測試;「天干機」作為台灣空軍唯一一架電子作戰和電子偵察機,搭載中山科學院負責研製的電子作戰系統,包括旁立式電子干擾系統,現隸屬於台灣空軍第439聯隊第20大隊第6中隊。

網站還寫道,「天干計畫」的首次曝光並不是台灣軍隊內部洩密,而是負責次系統及伺服器研發的中山科學院在其30周年院慶刊物上自己刊出,相關文章附上C-130HE「空中電子戰平臺」(AESS)以及一台大功率雷達的照片;由於這架C-130HE的核心部件仍是美國生產,因此一旦發生大的故障,台灣空軍根本無力維修,在緊急情況下,台灣軍方有可能將C-130HE直接飛到美軍基地接受維修。

▲▼廖建宗服役時曾駕駛空軍唯一電子作戰機C-130HE「天干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