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費、加班費14億元 柯文哲:改採績效式發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秉持「到處省」的原則,外傳將規劃以補休代替加班,減少加班費的支出。對此,柯文哲10日上午表示,交通補助費和加班費加起來約14億元,這些費用不會扣掉,而是改採績效方式發給員工,另外,也將從7月1日起取消兩段以上的交通補助費。

柯文哲表示,會取消兩段以上的交通補助費申請,主要是因為有人住在苗栗、台東,還是申請每日上班加班費,甚至有人一個月交通費申請到七千多元,沒有道理的就應該取消,但是明年要怎麼編列還要在思考,目前全台灣也只有台北市政府有發放交通補助金,柯文哲直呼「太奇怪了」。

另外,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現行的交通補助費約5億元、加班費約8億元,總計14億元,沒有打算全部扣掉,改用績效方式發給員工,柯文哲強調,自己反對低薪政策,因為會妨礙國家進步,但也反對齊頭式的平等。

對於績效方式,柯文哲解釋,將按照工作表現的好壞評斷,而不是純粹用加班時數計算,「因為重點不是你上班上多久,對老闆來說,重點是你做多少事、做得好不好」, 因此人事室將針對14億元的發放重新建立制度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