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凍未條!潛水員向柯P喊話「我們要乾式防寒衣!」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救難人員的設備可以UP!UP!

▲台北天公不作美,濕冷天氣讓救難人員必須在2度水溫中「拚老命」搜救。(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航台北空難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但碰上冷氣團來襲,現場不時飄起毛毛細雨,河水溫度更只有攝氏2度,救難人員連日來泡在冰冷河水中,凍得嘴唇發紫,緊急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呼救:「我們需要熱水站和乾式防寒衣!」市府接到消息後,立刻在當天晚上先送上暖爐、瓦斯備品和野戰沐浴車,讓搜救員應急保暖。

據《蘋果日報》報導,現場警消表示,潛水時體感溫度若低於攝氏22度,身體就會感到不舒服,但消防體系都是採用「濕式防寒衣」,水會滲透布料接觸皮膚,在低溫情況下潛水30分鐘就必須趕快起來,大大降低搜救效率,所以希望市長可以提供乾式防寒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警消也分析,乾式防寒衣更為保暖,然而設計一體成型,容易勾破、汰換率高,價格更是一般濕式的3倍以上,因此目前僅軍中專業部隊擁有。報導指出,對於警消們的訴求,北市府6日晚間先送6具暖爐和瓦斯備品前往現場,應變中心也緊急商調2台野戰沐浴車,讓救難人員上岸後可以趕快用熱水沖洗。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潛水員泡在冰冷、汙濁的河水中搜救,不少人凍得嘴唇發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