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檢察官離奇死亡 檢調竟在他家搜出總統逮捕令

▲日前,大批阿根廷民眾站上街頭聲援尼斯曼命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阿根廷檢察官尼斯曼(Alberto Nisman)疑似因偵查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與外交部長丁孟曼(Hector Timerman)的弊案,而於上月18日離奇於自家浴室死亡,引發輿論。調查人員於當地時間3日指出,他們在尼斯曼的家中找到一張他簽發的逮捕令,對象就是費德南茲、丁孟曼,以及執政黨副主席拉洛奎(Andrés Larroque)。

阿根廷號角報(Clarin)於當地時間3日公佈了逮捕令的前兩頁於網路上,這份長達26頁的逮捕令不僅要求拘禁並防止有關人員出境,更要求逮捕費南德茲、丁孟曼與拉洛奎。目前無從得知為何只公佈了前兩頁,也無法確認其餘24頁的內容、逮捕令是否已經寫完,以及是否有足夠的證據證明費南德茲與其他兩位政要涉案。

費德南茲在命案發生不久後,便透過臉書表示尼斯曼死於自殺;而後又改口表示自殺為誤傳,之後更宣布解散阿根廷的調查局,令整起命案疑雲重重。如今,調查人員從尼斯曼的寓所找出針對費南德茲與另外兩名政要的逮捕令,也讓阿根廷部份民眾更加堅信,費南德茲就是殺死尼斯曼的幕後主謀,但也有民眾認為,逮捕令根本是反費南德茲人士的陰謀。

除此之外,負責調查尼斯曼命案的檢察官費恩(Viviana Fein)說詞反覆也引發聯想,她在當地時間3日向媒體透露逮捕令相關訊息前,曾於1日就媒體詢問否認逮捕令的存在,又將請為期三週的長假,令許多人懷疑費南德茲是否曾向她施壓。

據了解,這份逮捕令於2014年6月便已動工,且文件上有手寫註記,很有可能在尼斯曼死前都尚未完工。有專家表示,在案子確定前寫好逮捕令,最後卻沒有派上用場時有所聞,因此逮捕令無法百分之百確定尼斯曼打算逮捕費南德茲、丁孟曼與拉洛奎;再者,尼斯曼也只是一個檢察官,只有法官能讓逮捕令真正具有法律效力。

▲離奇死亡當天,警方進入尼斯曼的寓所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檢察官尼斯曼。(Alberto Nis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