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YouBike三十分鐘免費? 柯文哲:還在討論中


▲台北市交通局擬朝使用者付費方向改變YouBike費率。(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YouBike補助免費30分鐘是否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上午表示,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關係到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費率是否要一致,並且牽涉第三方的捷安特公司,以及未來規劃蓋多少站點、車輛都是問題,柯文哲強調,目前已由交通局跟捷安特再討論一遍,等到有更具體想法時,會再把捷安特公司負責人找來談。

柯文哲上午表示,今早的市長室會議中,討論到YouBike問題,包括台北、新北的費率要不要一致,中間還牽涉捷安特公司,至於免費要不要取消,要改成多少錢,從1元到10元,有很多問題要討論、解決。

此外,柯文哲也強調,台北市與新北市一定要一致,不一致的話很難運作,另外還發現,未來要設置多少站點、每站要放多少車都是問題,通通要討論,目前已經由交通局跟捷安特公司再討論一遍,等到有想法,會再把捷安特公司負責人找來談。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26日受訪時表示,新北市的Youbike目前處於推廣階段,所以傾向維持全額補助,不大可能跟進使用者付費的想法,因此雙方還要多做討論,目前也已經將此議題納入後續會進行的「雙北論壇」討論。

►►你支持Youbike收費嗎?快來填問卷拿獎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召開市長室會議。(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