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明天! 2日本人質恐被IS滅口

▲伊斯蘭國威脅日本若沒在72小時內繳交贖金,將對2名日本人不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於(20日)發布最新人質影片,激進分子在影片中揚言,如果日本沒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就會殺害這2名日本人。而期限就是明天(23日)。日本政府今天表示,正在考慮各種途徑,並與歐美及中東國家交換各種情報,設法讓伊斯蘭國(IS)釋放2名日本人質。

根據《美聯社》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表示,日本正尋各種可能的途徑聯絡挾持人質的人,但自影片發布後,尚未收到任何來自伊斯蘭國的訊息。

目前日本正努力希望能透過敘利亞部落領袖及伊斯蘭宗教領袖當中間人與IS組織進行談判。此外,日本副外相也正在約旦與當地官員協商,希望能獲得救出人質情報。

曾經擔任京都同志社大學教授的伊斯蘭法專家中田考告訴記者,他能夠聯絡伊斯蘭國,並且也表示他有與伊斯蘭國談判的意願。提及日本是否考慮付贖金時,中田考表示東京當局「願意考慮各種可能的途徑來搶救兩名人質」。

對此,英美兩國要求日本政府絕對別付贖金,以免助長恐怖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