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確定7月離開清大 賴清德:向長榮大學建議聘任!

▲賴清德向王丹招手。(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運人士、清華大學客座教授王丹17日在臉書表示,清大已確定今年7月後不再續聘,自己完全尊重學校決定,往後的去向與規劃仍在思考。據了解,台南市長賴清德已向王丹招手,邀請他到長榮大學任教。

王丹17日在臉書表示,清大校長已正式告知「學校對於約聘人員,除非特殊情況,一般不考慮續聘」,因此在今年7月聘期結束後,將不再延續,即使學院和學士班決定籌款挽留,系主任也向校長說情,自己依然尊重學校,並願意相信一切決定未參雜政治因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自由時報》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王丹是六四天安門運動的主要人物,又是哈佛大學高材生,教學表現也相當優秀,已向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建議聘任,不過,這件事還要看王丹意願。李泳龍則指出,已向各學院內部進行了解,確認是否有適合王丹教授的課程。

▼王丹在臉書交代清大「不續聘」的始末。(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