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查航空城有無不法 鄭文燦:要有勇氣更正錯誤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把航空城過去的帳冊資料移送廉政署調查。(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市府將組成「航空城公司專案小組」,針對桃園航空城公司過去業務的經費與基金使用情況進行整理,並將移送廉政署調查當中是否涉及不當使用,未來也要讓航空城公司功能「單純化」,並強調,「桃園要有勇氣更正過去的錯誤」

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日前投書媒體,建議桃園航空城應該「砍掉不練」啟動政風調查,恰巧鄭文燦隨後指示副市長邱太三組成專案小組,包括政風、法務、經發、航空城公司、財政和主計等單位,將航空城公司的資料帳冊、經費使用和基金使用情況,提供給廉政署徹底調查,以檢討是否有經費使用不當或不當利益。

鄭文燦認為,未來桃園航空城公司的功能要單純化,僅限於招商與行銷,屬於市府的業務部分,就全部回到各局處處理,也可以讓民意代表在議會「透明有效地監督」;他並強調,新的桃園市府需要站在新起點上,做法就必須調整,也要有勇氣更正錯誤。

而原本規劃使用到民國103年12月31日的航空城願景館,市府表示,未來會委託航空城公司繼續經營管理,繼續使用,並將航空城公司辦公處所移到願景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