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超人氣圓滾滾的博美犬

圖.文/iPet 愛寵物

你知道毛蓬蓬又圓滾滾的博美犬,其實是狐狸犬系中最小的品種嗎?因為嬌小的體型及開朗活潑的個性,深深擄獲不少毛主人的心。

iPet愛寵物,狗狗品種,博美犬

◎ 照顧重點 ◎

1. 運動不過於激烈

由於博美犬的四肢較纖細,相對不適合從事過於激烈的運動,例如跳上跳下、快速奔跑等,皆會增加毛寶貝負擔及骨折機率喔!


2. 毛髮梳理

屬於長毛犬的博美,平時需特別留意毛髮狀況,若疏於整理不但容易打結,甚至也會因為悶熱而造成皮膚炎。

當毛髮打結時該怎麼辦呢?建議使用專門的拆結工具,或抹上少量油脂,再用手指輕輕解開,千萬不可硬扯喔!

正值換毛期的毛寶貝會大量掉毛,可利用吸塵器加強環境清潔,並增加洗澡、梳理毛髮的次數,才能將已脫落的毛髮徹底清除乾淨。


3. 略帶神經質

對於博美犬的教養非常重要,若因溝通不足或過度寵愛,將會使牠神經質的個性表露無遺,一旦無法被滿足或陌生人來訪,即會吠叫不停,請毛主人們特別留意。


◎ 常見遺傳疾病 ◎

1. 骨關節脆弱

天生基因使然,博美犬的骨頭非常脆弱,前肢容易骨折,後肢則大多會有膝蓋骨脫臼等問題,平時除了應減少激烈運動與跑跳外,亦可食用「關節保健點心」,保護骨骼和降低疼痛。


2. 眼疾問題

博美犬可說是「白內障」、「漸進式視網膜萎縮」等眼疾的好發犬種,平時若發現毛寶貝眼睛有混濁、發灰等異狀,請立即就醫檢查,不可輕忽。


想知道更多狗狗的小秘密嗎?

耳朵臭臭怎麼辦?
絕不能吃的11種致命食物
什麼時候該補充保健品呢?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