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油錢太貴差點放棄 英破產尋寶家挖出5251枚古幣

▲保羅‧科爾曼挖到5251枚盎格魯薩克遜古銀幣。(圖/翻攝自itv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業餘尋寶家保羅‧科爾曼(Paul Coleman)在2014年12月21日於白金漢郡艾爾斯伯里(Aylesbury)挖出逾5251枚盎格魯薩克遜(Anglo-Saxon)古銀幣,總價值約130萬英鎊(約台幣6300萬元),原本已瀕臨破產的他搖身一變成為大富翁。

根據《鏡報》報導,59歲的失業男子科爾曼本來不打算參加尋寶活動,因為財產見底的他負擔不起台幣約2254元的汽油費,所幸最後成功說服一名朋友與兒子幫他分攤花費。

科爾曼說明,他一開始還以為是挖到一堆垃圾,仔細看卻發現有一枚盎格魯-撒克遜古幣,之後越挖越多;銀幣現在已經送到大英博物館鑑定,之後會和地主分享這份寶藏所得,並買一棟房子。

專家認為,這些古幣應該是在1066年黑斯廷斯戰役(the Battle of Hastings)後被埋在地下,原本為英格蘭王國國王埃塞爾雷德二世(Æthelred II)與克努特大帝(Canute the Great)所有,因為保存的很好,每枚的價值高達台幣約1萬2000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