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貨幣 立陶宛從2015開始能用歐元囉

▲1歐元可以兌換3.45立特。(圖/翻攝自立陶宛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立陶宛(Lithuania)從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加入歐元區,成為第19個使用歐元的國家,預計其國內以後的旅遊和貿易會更便利,但移民衍生的問題相對會變嚴重,目前已開始出現勞工短缺的情況。

根據《CNN》報導,立陶宛2004年加入歐盟(EU)後,由於會員國境內人民能夠自由遷徙,外移人口逐漸增加,而專家預估,進入歐元區之後,情況將更加嚴重。

報導指出,歐盟在發表的聲明中說明,自1999年啟用,現在已有約3.4億的歐洲人使用歐元。波羅的海三小國沙尼亞、拉脫維亞以及立陶宛紛紛加入歐元區,部份原因是為因應俄國在鄰近地區部署大量武器,國家關係緊張關係,使民眾提高加入歐元區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