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柯文哲展效率 環保局出動千人復原市容

▲台北101煙火秀吸引逾百萬群眾爭睹。(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自稱「酷吏」的柯文哲入主台北市政府,積極貫徹「快、狠、準」施政效率,1日凌晨跨年活動結束不到1小時,經千位清潔隊員與義工通力合作,提前恢復市容整潔,就連環保局「台北市2015跨年環境維護報告」,一早不到8點也上傳至官網供市民下載。

北市府前的跨年晚會破紀錄湧入118萬民眾,環保局指出,此次晚會共動員清潔隊員562人、清潔車輛24輛、拖車式流動廁所8座、學生志義工1,002人,總經費約78萬元,總計清理19.47公噸垃圾量。

▲木柵高工學生協助清理會場周邊整潔。(圖/翻攝環保局報告)

針對舞台前方,人潮擁擠垃圾不易排出的問題,環保局指派清潔隊員經安全通道進入,運出區內垃圾與回收物,包括微樂生活協會、台北市紅十字會、財團法人崇德文教基金會、環保星勢力志工隊及木柵高工學生等千名義工,也不斷向民眾宣導、協助撿拾垃圾及分類。

逾百萬民眾爭睹101煙火結束散場後,置放在主要進出路口的巨型太空包,更適時發揮功能,方便民眾丟棄垃圾及回收物,讓活動周邊復原工作提前在凌晨1點40分完成。

▲環保局表示,跨年活動結束不到1小時,在清潔隊員與義工合作下迅速恢復市容。(圖/翻攝環保局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