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個性好但也危險 李登輝提醒:謙卑、冷靜、忍耐


▲前總統李登輝參與台大農經系友回娘家。(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事快狠準,就任當天馬上「開拆」忠孝西路公車道,並為了12年國教槓上教育部長吳思華,強調雙北已定案不改明年度的入學模式,要教育部自己喬。前總統李登輝對此表示,柯文哲個性是「病人肚子痛就馬上開刀」,雖然是好事但也有很危險的地方,提醒柯文哲需要「謙卑、冷靜、忍耐。」

李登輝上午回到台灣大學參加農經系系友回娘家活動,會前受訪表示很開心回到學校還看了很多以前的舊照片與著作,被問及柯文哲上任4天來近乎「雷厲風行」的作為,包括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到與12年國教槓上吳思華,李登輝表示,這條柯文哲選舉時就在說的路,他後來也有去看,認為柯文哲說得很對,「有說就是處理這是應該的」,還說拆除後交通看起來比較好,民眾也開心。

至於12年國教問題,李登輝則認為中央不夠瞭解地方情勢,應該要訪受讓地方處理,「教育問題跟教育人事應該要給地方政府去處理,地方比較瞭解。」柯文哲一度為了12年國教嗆吳思華不知啥時下台,但他市長卻有4年任期,李登輝也誇讚柯文哲有魄力。

李登輝接著話鋒一轉,批評台中前任市長胡志強的政績BRT又貴又危險,過長的車體讓司機很難駕駛,交通事故也多,「我覺得很危險還花40億,根本做好看的」,認為林佳龍有在研究BRT,應該會好好處理,「有的地方,市長當久沒換人,換個人氣象就不一樣了。」

話題隨後又轉回柯文哲,李登輝說,台北市還有個問題相當嚴重的美河市,要慢慢來改,認為柯文哲的個性是想到事情不好就要馬上處理的醫生性格,「病人肚子痛就馬上開刀」,但這雖好,也有很危險的地方,提醒柯文哲要小心點,最重要的是謙卑、冷靜、忍耐,處理事情才能圓滿,「應該做的去做,有的太早說,事情會做不好也是會有」,認為柯文哲再做1、2年就能更掌握訣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