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婦膝蓋開刀 醫師驚見「被遺忘27年的紗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自醫生的手術紀念品?

▲把紗布遺留在病患體內27年,醫院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圖/翻攝自《讀賣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潟縣新發田醫院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27年前為一名婦女進行大腿骨手術時,不慎將紗布留置在病患體內,直到今年8月間,已經60多歲的婦人到別家醫院開刀治療時才取出紗布,新發田醫院院長為此出面鞠躬道歉,並將與該婦人商討賠償的相關問題。

據日本媒體報導,醫院表示,該婦女在1987年接受腿部手術,但醫師在固定大腿骨時,不慎將止血紗布放進靠近膝蓋的地方,而且沒有察覺就直接縫合傷口,直到今年8月間,該婦女因為右膝長了肉芽腫,到另一家醫院開刀治療,醫師才發現被遺忘了27年的紗布

長達27年的醫療疏失曝光後,新發田醫院院長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帶給患者痛苦,感到非常抱歉,會努力挽回大家的信賴」。但報導指出,這並不是新發田醫院第一次手術出槌,2002年和2011年間,都曾發生將紗布遺忘在患者體內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