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新北議會選舉 國民黨蔣根煌逆轉勝奪議長寶座

▲國民黨議員蔣根煌(右)在第三輪抽籤時驚險奪下新北市議長寶座。(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25日進行正副議長選舉,由於民進黨一開始想要用秘密會議的投票方式進行選舉,而遭國民黨議員們反嗆,於是民進黨議員最後採用「技術性亮票」,在進行了兩輪投票後都未有勝負後,第三輪以抽籤方式一決勝負,最後國民黨議員蔣根煌上演驚奇大戲,順利「中籤」,勇奪新北市議會第二屆議長寶座。

民進黨議員在九合一選舉大獲全勝拿下32席後,外界預估綠營如果結合台聯、無黨籍力量,渴望首度掌握新北市議會主導權,首輪投票在近1個多小時爭吵後才開始,終於在11點40分時結果出爐,民進黨議長候選人陳永福獲得33票、國民黨議長候選人蔣根煌獲得32票、民進黨議員賴秋媚獲得1票,由於3人皆未達到過半34票門檻,因此於11點45分進行第二輪投票。

不過,陳永福和蔣根煌開票時仍是一路纏鬥,最後2人各自以33票獲得平手,第三輪必須用抽籤方式一決勝負,許多議員緊張地大喊「根本是一翻兩瞪眼」,最後國民黨議員蔣根煌順利抽中當選籤時,所有國民黨議員似乎都鬆了一口氣,高舉雙臂歡呼,似乎一解會議開始時被「打壓」的怨氣,而蔣根煌臉上緊繃表情瞬間放鬆,展露笑顏,和在場議員們一一握手、擁抱,議長選舉終於在下午1點半左右結束,整整比預定行程晚了2個多小時。

▼蔣根煌(著黃色領帶者)抽中議長時,馬上被國民黨議員簇擁。(圖/記者張暐珩攝)

由於國民兩黨議員在投票前對是否可以用秘密投票方式進行選舉而吵不停,最後民進黨議員妥協,還是讓媒體守在2樓記者席上,而他們則採取「技術性亮票」,由民進黨議員沈發惠站在講台上「盯場」,每個民進黨議員投完票後先繞到沈發惠前給他「確認」,之後才將票緩緩折起,慢慢走到投票箱前將選票丟入,可惜最後還是運氣不佳,陳永福未在第三輪抽籤時勝出,民進黨仍舊未拿下新北市議會主導權,民進黨議員們在場難掩失落、不發一語。

▼民進黨議員何博文作勢用吹乾選票動作給沈發惠確認未跑票,可惜結果仍無力回天。(圖/記者張暐珩攝)

新北市議會下午2點34分宣布,由民進黨議員陳文治當選第二屆副議長。隨後蔣根煌、陳永福兩人進行宣誓就職,並與朱立倫市長和所有議員在新北市議會外合影留念。

▼第二屆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蔣根煌、陳文治宣誓就職並與市長議員合影。(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