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鹹湯圓大PK! 冬至啖「圓仔」就是要滿嘴內餡才對味

▲ 冬至湯圓不論是甜是鹹,小心別吃太多否則又要開始「減肥」拉!(圖/記者蘇晟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又到了大啖湯圓的時候了,那到底甜湯圓還是鹹湯圓人氣最夯呢?由蕃薯藤網路票選2014年湯圓由去年冠軍店「雙連圓仔湯」蟬聯,第二名則是「臺一牛奶大王」,第三名是龍山寺老店「三六圓仔湯」,而花蓮有名的蔡家鹹湯圓也順利進入榜中!

熱呼呼的湯圓一口咬下,裡面的內餡馬上流出來,在只有12度的冬至來上這一味好幸福!不少湯圓名店碰到冬至這天都大排長龍。而陸客聽到台灣人要在冬至吃湯圓,和大陸吃餃子不同都覺得新鮮,也決定入境隨俗,邊吃湯圓邊誇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至湯圓夯也造成不少湯圓名店今天大排長龍,今年第一名湯圓店由雙連圓仔湯拿下冠軍。

而冬至必備的湯圓到底哪種是最夯呢?芝麻湯圓無意外的奪得最多人喜愛的湯圓,其次則是花生湯圓,而10大湯圓店則由雙連圓仔湯奪下冠軍,前三名都由「甜湯圓」店拿下,但還是有「鹹湯圓」的死忠粉絲,讓花蓮蔡家鹹湯圓也進入排行中!

而鹹湯圓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利用香菇和蝦米的香氣,和豬肉內餡搭配對味,讓這間50多年的蔡家鹹湯圓屹立不搖。但不管是口味是鹹是甜,要小心別吃太多,否則明天又要開始「減肥」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