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公布第3波人事 小內閣女性比例1/4成功達標


▲鄭文燦(右)收下當選通知後,陸續公布市府團隊名單。(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公布第3波小內閣,共涵蓋13個局處,其中包含7位女性局處首長,佔全市府局處首長比例1/4,鄭文燦指出,1/4女性局處首長是他籌組團隊的目標,未來如果有機會,也將陸續拔擢優秀的女性主管,為桃園服務。

第3波小內閣名單包括民政局長湯蕙禎、社會局長古梓龍,社會福利政策推動委員會召集人傅從喜、勞動局長潘鴻麟、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財政局長歐美鐶、農業發展局長謝長勝、原住民行政局長Kolas Yotaka、衛生局長蔡紫君,副局長陳世璋、消防局長胡英達、文化局長莊秀美、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秘書處長張至淵、法務處長周春櫻、參議黃世杰等16人。

鄭文燦認為桃園要提升為生活城市必須「軟硬兼施」,昨天所發布的人事,是以硬體建設為主的相關部門,今天則是聚焦軟體部門,公布的16人都具備高度的理想性,更貼近人民的需求,他期待這個進步團隊,可以打造一個進步的桃園。女性局處首長比例達到1/4,鄭文燦說,這比例是他籌組團隊的目標,達標後未來如果有機會,也還是會陸續拔擢優秀的女性主管,為桃園服務。

比較特別的是,鄭文燦把媒體人拉入小內閣,將任原住民行政局長的Kolas Yotaka現為原民台製作人兼主播,已有15年媒體工作經驗,並曾獲頒卓越新聞獎,也曾擔任世界原住民族新聞獎評審,鄭文燦說,Kolas是台灣原住民最熟悉的主播,相信她對國內外原住民族事務的熟稔,未來的原民局成績,一定會像Kolas一樣亮眼。

鄭文燦小內閣名單(依公布順序排序)

首席市政顧問黃適卓
副市長邱太三、王明德
秘書長,游建華
副祕書長盧維屏、邱俊銘
新聞處長兼發言人張惇涵
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副主任兼發言人顏子傑
研考會主委劉坤億
城鄉發展局長李憲明
工務局長拱祥生、副局長楊鐘時
水務局長劉振宇、副局長李金靖
交通局長高邦基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
環境保護局長沈志修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鄭寶清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陳凱凌
民政局長湯蕙禎
社會局長古梓龍
社會福利政策推動委員會召集人傅從喜
勞動局長潘鴻麟
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
財政局長歐美鐶
農業發展局長謝長勝
原住民行政局長Kolas Yotaka
衛生局長蔡紫君、副局長陳世璋
消防局長胡英達
文化局長莊秀美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
秘書處長張至淵
法務處長周春櫻
參議黃世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