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動物也能上天堂 教宗方濟各推翻教義引話題

▲教宗方濟各對於「動物能上天堂」的暗示,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1日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時,安慰一名剛失去愛犬的小男孩,引述使徒保祿(Paul)的話說,「天堂是開放給所有上帝的造物,有一天我們會在上帝的永恆中再度見到它們」。這番言論雖令許多寵物主人感到欣慰,但因為否定了保守天主教神學「動物沒有靈魂,所以不能倒天堂」的講法,卻也引發爭論。

福特翰姆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基督教倫理學教授查爾斯(Charles Camosy)表示,雖然不宜把教宗的平常對話解讀為具教義性的理論,但這番話絕對會引發新一輪有關動物是否能進入天堂的辯論。

美國「愛護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的主管古立班(Christine Gutleben)也表示,截至目前已經收到非常多信件,雖然許多保守派教徒對此論點持反對論點,但也有許多寵物主人對此感到非常雀躍,「如果教宗確實相信動物是有靈魂的,那人類應該要更認真的思考我們該如何對待動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