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比足球小一點「世界最大白松露」 台灣人192萬標走

▲目前世界最大的白松露。(圖/翻拍自蘇富比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體積只比美式足球小一點的白松露被台灣人買走了!據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表示,這顆義大利白松露重達1.89公斤、堪稱全球最大,在今天的紐約拍賣會上,被台灣買客透過電話競標以台幣約192萬標下,遠遠低於賣家預估的售價

薩巴提諾松露公司(Sabatino Truffles)發言人說,上周在義大利挖到這顆白松露,拒絕了一些大陸出價百萬美元的買家後,選擇送到紐約拍賣,並打算將所得捐給公益團體;此外,對於這顆「超大白松露」,公司原本很有信心以上百萬美元的價格標出,不料最後竟以6萬1250美元結標。

歐洲人將松露、鵝肝、魚子醬並列為「世界三大珍饈」,而評價最高的是法國產的黑松露(Tuber melanosporum Vitt.)與義大利產的白松露(Tuber magnatum Pico)。其中,白松露只有在10至12月間義大利的幾個特定區域才能找到。

▼台灣買客台幣189萬標下。(圖/翻拍自蘇富比官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