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演習忘撕「炸彈」字條 近千名旅客延誤

▲ 高鐵演練忘撕「炸彈」紙條,延誤影響千名乘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列車上5日中午發現1張寫有爆裂物的紙條,驚動鐵路警察前來處理,一查竟是高鐵演習時留下的,自己嚇自己虛驚一場,導致3班車近千名旅客延誤,下午1時12分已恢復正常。

台灣高鐵公司說,中午12時48分一列從台北車站發車的1155列車正進行整備,當時旅客還未上車,服勤員在第6節商務車廂電話亭發現1張寫有爆裂物的紙條,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公司及鐵路警察。

鐵路警察趕到上車清查,台灣高鐵人員協助處理時,才發現寫有爆裂物的紙條是2天前高鐵舉行爆裂物演練時留下,發現紙條的服勤員日前並未參加演習,不清楚有該紙條,台灣高鐵又疏忽未清除,造成誤會及虛驚。

台灣高鐵在狀況未排除前,基於安全考量,將1155班次列車暫停不發車,改由另輛列車替代,從台北發車時間較原先晚了32分,依規定退半價;另外640、142列車因在板橋站停留,到台北車站時間分別延誤14分及19分,未達退費標準。

台灣高鐵自去年4月有人將裝有爆物的行李箱帶上列車後,即定期進行演習,今天爆裂物事件雖是烏龍,但服勤員的表現,仍讓台灣高鐵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