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大幅修正 鄭:尊重地主意願更改徵收計畫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將按照地主意願大幅修正。(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成為桃園縣升格直轄市的首位市長鄭文燦指出,面對充滿爭議的桃園航空城計畫,「徵收土地收要條件是獲得地主同意」,已修正審定的桃園航空城計畫書圖,可能將面臨大幅修正或作廢的處境。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招商進度牛步,未來市府的桃園航空城公司也會改組,過去因為土地徵收飽受爭議,今後「必須取得地主同意,尊重不願納入航空城範圍居民的意願」,航空城計畫的透明度必須提高,並引進公民參與的機制。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則表示,若鄭文燦說要重新審視的話,勢必會影響航空城的推動時程與計畫。但對於曾被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評為「不倫不類怪獸」的桃園航空城公司,鄭文燦表示之後將只負責招商,其他業務回歸市府,讓公司能接受議會監督。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抗議政府大面積徵收3,100公頃土地。(圖/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