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遊客玻璃拍不停 俄水族館鯊魚「崩潰」撞傷眼鼻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過份!

▲俄羅斯水族館的烏翅真鯊因為受不了遊客的刺激「崩潰」了。(圖/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到水族館參觀,一定會看到業者貼出的「禁止拍打玻璃」等公告,就是餵了防止魚類受到驚嚇。俄羅斯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動物園內的鯊魚,就是因為禁不住人類的驚嚇崩潰,不僅一直衝撞水族館的強化玻璃,還要服用鎮定劑保持平靜。

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這條受傷的鯊魚是烏翅真鯊(reef shark),牠雖然名中帶有「鯊」字,個性卻十分溫和,也很少主動攻擊人。11月28日,多名遊客在參觀園區水族館時,無視「禁止吸引鯊魚注意」的公告用力拍打玻璃,導致鯊魚因為受不了刺激,多次衝撞玻璃,眼睛和鼻子都受了傷。

目前這條鯊魚已被遷入館內靜養,園方還除了定時施打抗生素幫牠療傷外,還會餵食鎮定劑幫牠平穩心情。另外,園區負責人還表示,他們已關閉了整座水族館,直至烏翅真鯊痊癒後才考慮再度開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