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疑雲懶人包 柯文哲:公開「通聯記錄」接受檢驗

▲柯文哲表示,竊聽案將比照MG149案的處理方式,公布相關資料接受檢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監聽疑雲風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不但在競選官網上推出懶人包,對外界澄清,柯文哲25日受訪時也表示,「竊聽案將比照MG149案的處理方式,公開相關人員的簡訊、通聯記錄及通訊軟體等內容接受檢驗;但對於影射連總幹事蔡正元竊聽一事,倒是隻字未提。」柯文哲政策辦公室被裝設竊聽設備懶人包連結

會這麼大動作澄清,除了對手連陣營猛打,柯文哲25日上午掃街時,有民眾對著拜票隊伍不斷嗆聲,並且高喊「自導自演,柯文哲道歉」,給台北市民一個公道,讓在場的柯文哲與幕僚都略顯尷尬。因此,柯受訪時指出,打算讓竊聽案比照MG149的處理方式,公布柯辦幕僚彭盛韶與業者間的簡訊、通聯紀錄及LINE等資料,讓檢察官調查。

除了親自澄清,柯辦的官網也放上了「柯文哲政策辦公室被裝設竊聽設備懶人包」,但對於影射連總幹事蔡正元竊聽一事,不僅隻字未提,甚至直接挑明,就是因為認為蔡在臉書公布了政策部規劃的行程及工作計劃,柯辦才找徵信人員檢測政策辦公室;懶人包的最後,柯文哲還繼續要求蔡正元說明資料取得的途徑,明顯不理會蔡正元針對自己遭影射一事,已採取法律途徑。

而柯辦傳出遭竊聽時,發言人簡余晏、潘建志也屢次對媒體表示,11月4日晚間爆發政策部辦公室遭竊聽時,姚、簡等人先前都曾對媒體表示,不知蔡正元為何能夠掌握柯辦內部資料,因此高度懷疑辦公室遭竊聽,才找來徵信業者查驗。11月5日下午,柯辦針對竊聽案召開記者會,仍不斷強調「蔡正元如何知道我們內部的機密情勢?」;柯辦發言人潘建志5日晚間上政論節目時,也繼續質疑蔡如何取得資料。

不過竊聽風暴延燒至此,是否自導自演,柯文哲表示,「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並靜候警檢的調查結果,但是竊聽案撲朔迷離,各方各執一辭,若再不交代清楚,恐對選情造成不小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