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南霸天 五星縣長楊秋興有信心贏在終點

▲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圖/翻攝自楊秋興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只剩15天,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小巨人」、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要再力拚擁有9年執政經驗的「南霸天」、現任市長陳菊。這回,在地方相當有實力的楊,加入國民黨後終於有了黨的資源,不只要放大檢視花媽的執政,還強調以改善經濟為主軸,有信心最後一定可以贏在「終點」。

現年58歲的楊秋興,高雄市燕巢區人,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土木系、土木研究所,曾在1994年和1999年分別擔任第10屆省議員、第4屆立法委員,隨後在2001年當選高雄縣長,並在2005年連任至2010年。

挾著五星縣長的政績,楊秋興在高雄縣市合併後,因黨內初選輸給陳菊,脫離民進黨獨立參選,最後仍以41萬4950票的票數,輸給陳菊的82萬1089票。後來2012年楊出任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2013年申請重新加入國民黨,2014年中常會通過徵召他參選高雄市長選舉。

第二度對上陳菊,楊秋興主打在高雄縣長任內的政績,這次披藍袍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提出解決負債、防範登革熱、新生代希望工程、交通政策、國際休憩觀光島、教育十大方案、養老樂園等政見,同時強調帶動大高雄經濟發展,努力招商要創造20萬個就業機會。

不只用政見對決,楊秋興也檢討陳菊施政,除了緊咬氣爆,還狂打財政負債、高失業率、登革熱疫情失控等議題。儘管多家媒體民調均顯示,楊與花媽的支持度仍有一段距離,不過談到自己這段期間跟鄉親的互動,真的感受到大家對施政不滿的心情,直言坊間調查無法突顯高雄人想改革的心,再加上藍營多是隱性選民,因此有信心能贏在終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