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無黨籍4人搶當縣長 「端牛肉」爭選民認同

政治中心/苗栗報導

九合一大選苗栗縣長戰況激烈,除了徐耀昌(國民黨)及吳宜臻(民進黨),還有4名無黨籍參選人,4人拋開政黨包袱,包括康世儒、曾國良、江明修、陳淑芬(依登記時間順序),以清新形象提供縣民另一種選擇。

▼前竹南鎮長康世儒。(資料圖/取自竹南鎮公所)

前竹南鎮長康世儒以基層實力問鼎縣長,曾在苗栗縣第2選區,和民進黨合作打敗國民黨提名人選,搶下立委席次。這次縣長選舉,原本有意和民進黨再合作,但隨著登記結束,確定合作破局。不過,康仍然以竹南鎮為基地,和弟弟康世明(現任竹南鎮長)以「兄弟同心、繼續打拼」訴求,走訪各地派系拉抬聲勢。

▼證券分析師曾國良投入苗縣長選戰。(圖/翻攝自YouTube)

52歲曾國良是證券期貨分析師,他說苗縣庫赤字及潛在負債近500億元,提出「財經治縣,轉虧為盈」8字作為參選主軸,提出15項政見,包括西湖、後龍、中港溪等河川疏濬工程的砂石利益,全數收歸縣庫,挹注18鄉鎮市及弱勢團體,另推科技、生技雙主流促進就業,設置苗栗證券投顧公司,提升縣民投資報酬率。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江明修(圖/迎接新苗栗,我選江明修臉書)

政大公行系教授江明修是現任苗縣社區大學創辦人暨校長,長期深耕社區、在地關懷,他強調當選後將讓人民有更多機會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與決策,並提出三項政見包括不買新聞、不做置入性行銷,善用有線電視公益頻道;設置縣政公共論壇或公民論壇;恢復村里民大會,將縣府村里建設預算,交由村里民共商共決。

▼擔任律師的苗栗縣長參選人陳淑芬。 (圖/網友授權提供)

身兼律師身分的陳淑芬參與縣長是要改變苗栗,讓公務員可被信賴,保固人民財產,要工商起飛,濟弱扶傾、人口回流,回饋鄉親19年來的支持。競選經費只有20萬元,必須要更努力走訪基層,並另提不強搶民地、適才適所及健全宗教組織等5絕、5要、5動政見,希望贏得選民支持。

苗栗縣長候選人名單如下:1號徐耀昌(國民黨)、2號康世儒(無黨籍)、3號江明修(無黨籍)、4號陳淑芬(無黨籍)、5號曾國良(無黨籍)、6號吳宜臻(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