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工業硬石膏套上食用生石膏包裝」 永昌周德永收押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法律還人民公道。

▲「盧佳食品」賣黑心豆花,檢警查出石膏源頭是永昌化工和第一化工。(圖/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盧佳食品」被衛生局揭發使用化工級石膏製作豆花,還收購「血液透析濃縮液空桶」盛裝仙草茶。檢警13日約談該廠石膏源頭、「永昌化工」負責人周德永和「第一化工」負責人陳鴻年,14日向法官聲請羈押周獲准;另陳以10萬元交保。

檢警13日搜索第一化工和永昌化工,初步查出永昌化工在大陸設有工廠,涉嫌在大陸境內便將工業級硬石膏改換成食品級生石膏的包裝袋入台,再賣給台北市大同區的第一化工,透過第一化工銷售網絡,將《食品衛生管理法》規範不得添加入食品的工業級石膏賣給下游食品業者,大賺黑心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