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7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老大帥哥與經典浪漫,持續再現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KOH+ -
「KISSして」
(2007)

2007年富士秋季月九《破案天才伽利略》片尾曲。《破案天才伽利略》由福山雅治主演,飾演帝都大學理工學部物理系第13研究室副教授湯川學,經由獨特的數學物理觀點,與柴崎幸飾演的貝塚北署刑警內海薰一同破解難解的刑事案件;還有北村一輝飾演的刑警草薙俊平一同辦案,卡司真的很豪華啊~

後來在2008年推出了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2013年更推出第二部,但女主角換成了吉高由里子。蠻多人還是喜歡經典的第一部啊~而且劇中湯川跟內海若有似無的感情,更是讓人在收看時多了許多觀察跟暴走的樂趣(笑)

當然這部日劇最經典的就是由福山雅治作曲的片頭曲「vs ~知覚と快楽の螺旋~」,這個音樂只要一下,有看日劇的人馬上就陷入瘋狂狀態!會想拿起什麼開始寫方程式啊~(笑)今年有去觀賞福山雅治台灣演唱會的人一定點頭如搗蒜,小編也是其中之一啊~(狂點頭)

而由戲而生的限定組合,讓喜歡湯川x內海的人大飽眼福跟耳福囉~這首「KISSして」就是福山雅治為日劇量身打造的歌曲,然後讓柴崎幸來演唱,輕快可愛的曲風,讓人很快就琅琅上口。


(圖/取自網路)


小田和正
「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1991)

1991年富士冬季月九《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東京愛情故事》由鈴木保奈美、織田裕二、江口洋介領銜主演,劇本是柴門文,播出當時造成日台港三地極大迴響,平均收視率22.9%、最終回收視率則是32.3%。

赤名莉香跟永尾完治的愛情故事,讓好多人心動也心疼...赤名莉香、永尾完治、關口里美、三上健一的四角戀情發展到最後,因為莉香的愛太過沉重,而造成完治離開了她選擇關口...

莉香真的太可愛太可愛,即使她給的愛太過沉重,但還是無法討厭她啊~反而是讓人好同情她,結局時不知道讓多少人氣炸、狠狠的罵翻完治啊~

這部日劇應該是蠻多人踏進哈日圈的契機,當然這首經典的主題曲更是傳唱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耐聽啊~幾乎每個哈日迷都可以哼出這首歌的旋律呢!片頭更是經典,幾乎每個畫面都還記得啊~台灣哈日的風潮,應該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形成的唷~

小編是後來才追這部的,看的時候覺得日本上班族的風衣好有形好好看喔~即使用現在的角度看,其實還是很時尚喔!

神劇《東京愛情故事》配上神曲小田和正的「愛情故事突然發生」,有沒有勾起大家很多回憶啊?


(圖/取自網路)


the brilliant green
「そのスピードで」
(1999)

1999年1月期富士月九《Over Time》主題曲。《Over Time》(三十拉警報) 是由反町隆史、江角真紀子主演,伊藤英明、木村佳乃、椎名桔平、加藤晴彥、石田百合子 、西田尚美共同演出,劇本是由知名編劇北川悅吏子執筆。

描述完全沒有男人緣的美容師笠原夏樹、攝影師楓宗一郎、女大生倉田薺、與暗戀夏樹的醫師久我龍彥四個人的愛情故事。這部也是姐弟戀啊~而且感情錯綜複雜,想當初還很討厭木村佳乃的角色呢!這部也是認識伊藤英明還有椎名桔平的第一部戲啊~反町當時正紅,每一部日劇都是經典之作!第二集還有妻夫木聰客串呢~小編想不起來是哪個角色了,看到這個片頭出現他的名字有驚訝了一下!大家還記得妻夫木聰是演哪個角色嗎?

而這首由綠樂團所演唱的「そのスピードで」,當時也造成極大的轟動,主唱特殊的唱腔,讓這首歌聽起來有與眾不同的感覺~

這部日劇裡的歌太多了,每一首都很經典也很膾炙人口啊!像插入曲山口由子的「believe」、劇中歌SPITZ的「楓」等等,都超級好聽跟劇情超搭的!

當時大家支持哪一對呢?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倉木麻衣 Secret of My Heart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