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考駕照要3萬5千還得排1年 陸生瘋上駕訓班學開車

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許益勝/台中報導

這幾年來台讀書的大陸學生不斷增加,除了課堂上的知識,還有不少陸生來到台灣,指名要學開車。因為在大陸想學開車,光等排隊就要花上1年,而且學費也不便宜,最貴的要新台幣3萬5千元左右,是台灣的3倍,加上在台灣只要花35天就能拿到駕照。陸生回國後,只要加考筆試就能輕鬆換照,不但省錢更省下寶貴的時間,也讓陸生來台學開車,逐漸成為一股風潮。

最近陸生來台學開車卻成了一股風潮,就讀東海大學的陸生孫同學說,因為在台灣讀書,就在這邊學了。他也透露,在大陸想學開車可不容易,除了排隊得花上1年時間,學費更是貴得嚇人,加上大陸承認台灣駕照,所以不少陸生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學開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一比兩岸考駕照的差異,在台灣考照只有筆試和場地路考,但在大陸卻還要實際上路考試,如果沒過,得等下個月再來,有人甚至要花上半年時間才能拿到駕照。但在台灣,如果順利通過考試,只要35天駕照輕鬆入手,而且台灣駕訓班學費約8千塊到1萬元不等,大陸最貴要花上3萬5千元,整整貴了3倍,難怪不只陸生,就連港澳僑生也慕名而來。

想要在台灣拿到駕照,只要居留證時間超過1年以上就有資格報名,而且拿到的駕照,只有駕照號碼成了居留證號碼,有效日期是居留證到期日,其他和台灣人拿到的幾乎一模一樣,陸生回去後只要加考筆試,就能輕鬆換照。駕訓班廖教練表示,初步估計,1年約有百來個陸生來學開車。

隨著陸生來台人數每年穩定成長,學開車也在陸生圈子中蔚為風潮,但對於陸生而言,來台學開車的最划算的,不只是能省下大把鈔票,還有排隊學開車的等待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