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數學考26分 老爸:哇靠!多我20分

▲女兒數學考26分,還篤定父母不會因此生氣。(圖/翻攝自梁嘉銘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梁嘉銘28日在臉書PO文,提到自己就讀小學的女兒數學只考了26分,但他沒有生氣責罵,反而忍不住笑出來,「哇靠!這麼高啊,有沒有被老師罵?」

梁嘉銘表示,小女兒日前在客廳玩玩具時,突然轉頭說,「爸爸,今天數學我只考了26分喔~」讓他忍不住笑了出來,繼續追問為什麼會考出26分,卻得到「因為題目很難」這個答案,接著他又問「不怕爸爸、媽媽生氣?」小女兒卻很理直氣壯的回答,「你們才不會!」

梁嘉銘說,女兒數學考26分比他自己小時候的「最高」紀錄要多出20分;只因為考不好就生氣,萬一她一輩子就「擅長」考這種分數,「那做父母的不就要氣到中風?」

「小時候基礎沒打好,後面要就難上加難」是台灣家長普遍的觀念。梁嘉銘認為,沒有誰會因為小時候加減乘除沒學好,就在成長過中被毀滅,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是「漸漸的熟練」,而想像力才是孩子的「基礎」,願意去思考這世界上的人事物,才能有更偉大的創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