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絕倫!時間藝術展大秀千萬頂級腕錶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錶實在amazing~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由葳鑠公司集結瑞士5大頂級製錶品牌所舉辦的2014「匠心.獨具」時間藝術展,昨(16)日在Bellavita隆重開幕。去年首展引熱潮後,今年再盛大舉辦第2屆,展出的品牌共有:Christophe Claret、Greubel Forsey、HYT、Laurent Ferrier、MB&F等,現場展出26只大師級工藝腕錶與2款音樂盒,並結合台灣當代藝術家的裝置藝術作品,極致展現時間與藝術之美。

▲(左起)Greubel Forsey品牌共同創辦人暨製錶師Stephen Forsey、葳鑠公司董事長 Emil Klingelfuss、葳鑠公司總經理沈曉惠Lori Shen、Christophe Claret CEO Wolfgang Sickenberg、HYT CEO Vincent Perriard、MB&F CEO暨品牌創辦人Maximilian BUSSER、Laurent Ferrier CEO Sylvère Demonsais,一同為展覽揭幕。(圖/記者陳明仁攝)

展覽中,5家頂級製錶品牌各自端出自家最吸睛、最精湛的工藝製錶,如Christophe Claret創作的首款仕女複雜腕表Margot,呈現了「花瓣挑選占卜」的趣味巧思:情人們試圖藉由摘下片片花瓣的舉動、念著「他愛我......他不愛我......」的細語,想得到一個確切的答覆,而Christophe Claret則將這樣的概念以創意、極複雜的技術具現化在腕錶上。

 

▲Christophe Claret首款仕女複雜腕表Margot,售價NT$7,620,000元。(圖/品牌提供)

只見錶盤中央設計了一朵擁有12片白色緞面漆鈦材質的花瓣、黃色藍寶石花蕊的雛菊,只要按下2點鐘位置的按鈕來啟動機制,雛菊花瓣便會隨機消失,而對於「他愛不愛我?」這個問題,最終也將在錶盤4點鐘位置出現法文書寫體字型的5種答案:Un peu(一點點),beaucoup(很多),passionnément(熱情地),à la folie(瘋狂地) ,pas du tout(完全不)。除了對愛情猜疑的問答之外,錶盤還刻有法國著名文豪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的詩句,相當別緻。Margot綻放限量版腕錶共有4種款式,每款各20枚,售價NT$7,620,000元。

另外,展覽中還有眾多值得一看的精采錶款,如有立體地球自動旋轉顯示世界時區的Greubel Forsey GMT 兩地時區陀飛輪腕錶、HYT H1 Dracula DLC 吸血鬼液壓顯示腕錶等,集創意、趣味、精湛工藝於一錶,難怪錶迷們對於獨立製錶作品如此著迷不已。

▲MB&F HM3 megawind red gold腕錶,售價NT$2,900,000元。(圖/記者陳明仁攝)

▲Laurent Ferrier Galet 微型擺陀系列女裝腕錶,售價NT$2,460,000元。(圖/記者陳明仁攝)

▲Greubel Forsey Tourbillon 24 Secondes 24秒陀飛輪白金鑲鑽腕錶,售價NT$26,800,000元,為此次展覽中售價最高的錶款。(圖/記者陳明仁攝)

▲HYT H1 Alumen液壓顯示腕錶,售價NT$2,420,000元。(圖/記者陳明仁攝)

展覽資訊
2014「匠心.獨具」時間藝術展
開放時間:2014年10月19日上午11點~下午6點
貴賓鑑賞:2014年10月17日至10月18日上午11點~下午6點
展覽地點:Bellavita B1 Art Gallery

▼MB&F Music Machine 2 白色音樂盒。(圖/記者陳明仁攝)

▼藝術家黃贊倫作品「含羞花FT01S」。(圖/記者陳明仁攝)

▼表演藝術家閻俊杰以光畫藝術為錶展開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表演藝術家閻俊杰的光畫藝術影片。(影片/記者陳明仁拍攝、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