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鍘王金平4連敗 將視判決理由決定是否上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黨與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黨籍戰爭,高院26日判決王金平再勝,國民黨從102年9月11日用黨紀對王金平開鍘至今已連4連敗,國民黨委任律師羅明通表示,將在收到判決書後,視判決理由再行建議國民黨是上訴,王金平委任律師劉英傑表示,感謝法官詳實而努力的審理此案,保護當事人的權力。

由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主導的用黨籍鍘王案,雙方鏖戰國民黨慘遭4連敗,將視敗訴理由再決定是否上訴。(圖/資料照)

羅明通表示,國民黨一審被判決敗訴,決定再上訴二審的主要理由,是一審法官以「撤消黨籍需要經過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做成決議」為理判決敗訴,這樣子的判決會產生嚴重實質困難,對於過去被撤消黨籍案的安定性會受到挑戰,造成未來的執行性會無法執行。

羅明通說,國民黨的黨員代表大會一年只召開一次,且需在2個月前通知,若按判決根本無法就緊急事件做處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政黨,從來沒有一個是要求撤消黨員黨籍需要經過黨員代表大會做成決議,所以,這種判決是有實質執行上的困難,在法理上也是有問題的。

所以,在一審判決後要提起上訴,尋求法院救濟,現在二審再度判決敗訴,律師團現在還不知判決理由為何,會在收到判決書後詳細分析再決定是否建議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