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威豪偕女友殺警後慶功 酒醒連躲4家摩鐵半途扔手機

▲ 殺警主嫌曾威豪及女友劉芯彤常在臉書「曬恩愛」。(圖/取自劉芯彤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富二代殺警案,主嫌曾威豪和女友劉芯彤、幫派份子蕭叡鴻用LINE找相互不認識的人前往夜店尋仇,3人16日遭羈押,檢警說,持續清查監視器找共犯,並會派員前往基隆河大直橋下打撈遭丟棄的手機。

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薛貞國(35歲)14日凌晨在信義區SPARK夜店外遭到50多人圍毆致死,警方陸續查獲曾威豪(28歲)及女友劉芯彤(22歲)、幫派份子蕭叡鴻(26歲)等23人到案,其中曾嫌等15人涉嫌重大,並在警詢中坦承案發時有前往現場,但否認毆警,詢後依殺人罪嫌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其餘自動到案8人飭回候傳。

北檢檢察官訊後依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曾威豪、劉芯彤、蕭叡鴻3人獲准;其餘12名被告各以以5萬元到10萬元不等交保。劉女得知遭羈押禁見,當庭嚎啕大哭。

檢警查出,富二代曾威豪經常出沒中山區酒店,進而認識有幫派背景的蕭叡鴻(26歲),兩人時常相約赴夜店等處玩樂。蕭男是竹聯幫和堂分子,早就對於在忠堂圍事的夜店有所不滿,這次剛好借力使力,找同夥出氣未料鬧出人命。

13日凌晨,曾男和女友劉芯彤等6人到夜店消費,因細故和隔壁酒客發生衝突,事後遭夜店安管趕出店外並發生肢體衝突。曾男向蕭叡鴻抱怨,蕭男立即透過電話和LINE通訊軟體找來一群相互不認識的幫派分子準備前往夜店尋仇,途中因遇到警方路檢而作罷。

辦案人員表示,13日晚間11點多,蕭男再以LINE聯繫一群相互不認識的人準備前往尋仇,這群人年齡大多只有20多歲,分處不同幫派或是酒店少爺,蕭男要求先在大佳河濱公園集合,等50多人到場後,蕭男再通知曾威豪赴現場。

14日凌晨,一群人前往夜店尋仇,混亂中手持球棍、電擊棒圍毆刑警薛貞國致死,前後不過3分鐘,因幫派小弟相互不認識各自散去,曾威豪與一部分人還前往中山區酒店慶功玩樂,不知已經打死一名刑警。

曾威豪清醒後才發現事態嚴重,立即和女友及蕭叡鴻開名貴跑車奧迪R8逃亡,因擔心行蹤暴露遭辦案人員追蹤鎖定,行經時蕭男把手機從大直橋往下丟到基隆河中。

檢警指出,曾男等3人為規避查緝,不斷更換旅館,但都未離開大台北地區,最後選定新北市新莊區一家汽車旅館落腳,至少換了4家旅館。後來警方透過監視器錄影畫面鎖定,他們才出面投案,法官認為他們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羈押。

辦案人員表示,調閱案發地周邊監視器畫面發現,仍有多名共犯未到案,會繼續清查並過濾及調閱監視器,約談涉案共犯到案說明,同時將派員前往現場打撈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